为什么我的ANDROID手机发音不正常 ?

最近有一些用户反馈Android手机下,英语轻松读的发音不正常。比较常见的几种现象有:

  • 部分小米手机,发音的时候,是一个一个字母的念
  • 部分国产手机,比如一加,完全不发音
  • 部分国产手机,发音听起来比较奇怪

这其实都是同一个原因,就是手机上的文字转语音(TTS)服务安装配置不正确。一些国产手机为了优化中文朗读,采用了一些其他的发音引擎,而移除Google原生的TTS,造成了英文发音的不正常,或者劣化。

解决方法

下载Google文字转语音(TTS),安装:

然后在设置里面的“文字转语音设置”里,把首选的引擎,选为Google 文字转语音引擎

如果你想获得更好的语音体验,我建议你再进入“Google 文字转语音”的设置选择“安装语音数据包”,然后选择“英语(美国)”

然后你还可以选择自己首选的发音口音(每个人性别,口气不同),我觉得2是我最喜欢的,你也可以选择你觉得更好的。

我们首选推荐Google语音转文字,但是你可以尝试感受不同的语音转文字引擎的效果。选择好后,记得重启我们的App。如果选择好了,重启了App,仍然没有发现改变,请尝试重启手机后再试。